Wednesday, May 20, 2009

Hainan Elaeocarpus and 史上最全搞笑古文填空

轉載:種番薯的地
  • 高中某次語文考試,出得題是水滸傳某節選裏面的兩句詩,上半句是“日曬炎炎似火燒”,要填下半句。幾乎沒有人填出來,要麼空著,要麼隨便瞎填了句。我記得有人填了一句“太陽公公對我笑”。
  • 高中時語文試卷有道古代知識題,讓寫出“歲寒三友”是_____、_____、________(正確答案是:松、竹、梅)。 一同學奮筆疾書:火鍋、白菜、熱被窩。
  • 高中語文考試,寫古詩下句。上句是:“待到山花爛漫時”,我們班一人居然填了:我便奮力把花采。
  • 考試寫:“天生我才必有用”的下句。有位天才學生答:“老鼠兒子會打洞”。整辦公室的語文老師集體毫無形象的狂笑!
  • 床前明月光,__________  同學答:李白睡的香
  • 管中窺豹,__________  同學答:嚇我一跳(正解為“可見一斑”)
  • __________,飛入尋常百姓家  同學答:康佳彩霸電視機
  • __________,路上行人欲斷魂  初一學生的傑作:半夜三更鬼敲門
  • 還有次考陶淵明的“吾不能為五斗米折腰”,同學填的是 "給我六鬥就可以"
  • 想當年,金戈鐵馬,__________  同學答:看今朝,死纏爛打(正解為“氣吞萬里如虎”)
  • 五年級的一次考試就考到了“三個臭皮匠,__________”  同學答:臭味都一樣
  • 沉舟側畔千帆過,__________  同學答:孔雀開屏花樣多
  • 書到用時方恨少,__________  同學答:錢到月底不夠花
  • 人生自古誰無死,__________  同學答:有誰大便不帶紙
  • 有次考李清照的如夢令,“知否?知否?___________”  同學答:SORRY I,DON'T KNOW...(正解為“應是綠肥紅瘦”)
  • 有次考魯迅先生某句:“___________,我以我血濺軒轅”  同學答:他以他刀插我身
  • 千山萬水總是情,___________  同學答:多給一份行不行(批卷老師對了一句:情是情,分是分,多給一份都不行)
  • 問君能有幾多愁,___________  同學答:恰似一壺二鍋頭
  • 我自橫刀向天笑,___________  道: 誰敢動我半根毛


photography: jtyc
taken at: The Main Building, HKU, HK

3 comments:

  1. 人生自古誰無死,有誰大便不帶紙!! i like this one!!

    ReplyDelete
  2. 錢大小姐的不老閣現在越來越文化啦~

    ReplyDelete
  3. 他以他刀插我身 我以我血濺軒轅
    我突然這覺得比原作來得豪情萬丈

    btw 歪詩難產 聽日臨產 wakaka

    ReplyDelete